房屋贷款保险 MRTA 和 MLTA 的区别


市面上有两种房屋贷款保险,分别是
1.递减式房贷保险(Mortgage Reducing Term Assurance,简称MRTA) 和
2.抵押定额式房贷保险(Mortgage Level Term Assurance,简称MLTA)

( 目的 )
MRTA:保障。
MLTA:保障,储蓄,现金价值。

( 索赔 )
MRTA:保险公司将向银行支付贷款余额,受益人将收到屋子。
MLTA:保险公司将向银行支付贷款余额,受益人将收到屋子加现金。

( 保额 )
MRTA:保额根据贷款而减少。
MLTA:保额保持。

( 转让 )
MRTA:不能转移(再融资Refinancing或第二间屋子)。
MLTA:可以转移。(再融资Refinancing或第二间屋子)。

( 现金价值 )
MRTA:没有现金价值(Cash Value),半途断保,可能拿回退保价值(Surrender Value),视公司条款而定。
MLTA:有现金价值(Cash Value)。可提早领取退保价值(Surrender Value)来提早还清房屋贷款。(有些 MLTA的退款保价值是有保证的)。

( 保障 )
MRTA:借款人自然死亡 /病逝和终身残废 *没包括36种疾病。
MLTA:借款人自然死亡 /病逝和终身残废 , *可以追加36种疾病 (相对的保费也会提高)。

( 受益人 )
MRTA:银行。
MLTA:可以是任何人。

( 付款方式 )
MRTA:保费是一次过给的。一般是算在银行贷款,但需要给利息。
MLTA:保费可分期如年,半年,三个月或每个月。

( 保费 )
MRTA:保費低。
MLTA:保費高。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