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偏头痛12小时「用这招:合谷穴按压」秒缓解超惊人。


你也有偏头痛的困扰吗?美国一名女子日前因被偏头痛折磨了12小时,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法缓解,实在没办法只好上网求助,发现有人提供一个「神奇偏方」,就是用一个夹子夹住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处,没想到20分钟后头痛立刻减缓一大半,让她惊讶不已!

据“镜报”报导,伊莉莎白(Elizabeth Hayes)日前在脸书发文分享,表示她已经偏头痛整整12小时,一刻都没有缓解,剧烈的疼痛已经到无法忍受的地步,吃了所有药,也试了好几种方法都没用,最后只好上网求助。

之后她发现有一个名为「Aculief」的塑胶夹,只要夹住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就能缓解疼痛。伊莉莎白便依样画葫芦,在家里随便找了一个夹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夹子夹在虎口等待,没想到结果却出人意料之外,她惊呆表示「这个小夹子今晚救了我一命!」因为在1分钟内她的头痛就得到缓解,20分钟后几乎已好了一大半。

不过为了得到更好的效果,她已经从「Aculief」的网站订了一个专属的产品回家。根据该网站的说法,原理是通过对虎口的L14穴位按压并施加压力,进而达到舒缓头痛的症状,还补充这是“中医已经使用了数千年的方法”。

根据《Healthline》,手掌的虎口处,就是所谓「合谷穴」的位置,也是血气较充足的地方,中医师表示,对这个压力点采按压的方式,能有助于减轻压力,也对缓解牙痛,头痛,颈部疼痛,经痛等有帮助。

原来按压虎口的穴位,就可以有效舒缓头痛的症状。不过还是要提醒各位,如果偏头痛的状况持续了很久的话,还是建议大家找医生进行检查比较好!

图片来自:Elizabeth Hayes脸书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