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乐龄亲善基金(2500令吉帛金),改为发放每年100令吉佳节购物券。


雪州乐龄亲善基金(Skim Mesra Usia Emas, SMUE)改为发放每年100令吉佳节购物券予州内60岁以上的登记会员。

雪兰莪政府在2008年执政雪州后,推出了雪州乐龄亲善基金(Skim Mesra Usia Emas),一旦有注册这项计划的乐齡人士去世后,政府将给予2500令吉的抚恤金给家属。不过从今年起,雪州乐龄亲善基金(Skim Mesra Usia Emas, SMUE)将更改派发方法,不再是RM2500的死亡抚恤金,而是改为每年100令吉佳节购物券,给予州内60岁以上的登记会员。

日前雪州行政议员黄思汉表示,“我们接获投诉,当会员去世后,曾发生后代争夺2500令吉帛金的事件,虽然这不是什么大数目,但这违背此政策目的。乐龄亲善基金是州政府为了感恩长者在年轻时为雪州做出的贡献而设立,所以不想看到这种事情的发生。”

黄思汉指出,因此雪州大臣日前宣布把乐龄亲善基金过去在会员去世后发放的2500令吉帛金机制,改为配合各族佳节每年发放的100令吉购物券(Jom Shopping),直到长者往生为止,就是推崇孝亲敬老、尊重长辈和感恩前辈付出的理念。

“如果长者可以活到85岁,那么就可以从60岁起,享有25年的购物券;若能活到100岁,则可享有40年的购物券。”

佳节购物券10月开始发放

黄思汉较后接受记者询问时证实,乐龄亲善基金新机制下的佳节购物券,将从今年10月起开始发放,这意味有登记的相关长者,可在今年的屠妖节获得购物券。

询及州政府往后会否直接以现金过账方式,把100令吉汇入长者银行户头,免除领取购物券的麻烦,黄思汉不讳言,这或会是其中一项待检讨的落实方式,但现阶段还是以派发佳节购物券为主。

他形容,随着新机制的落实,购物券不只能在各民族的主要佳节,如农历新年、开斋节和屠妖节派发,往后亦有可能扩大至更多节庆,如圣诞节等。

#时事新闻 #福利和援助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