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三餐都外食,鲜红的血液变成粉红色!抽出8000毫升的脂肪液,血脂浓到塞住洗肾机。


外食通常都高油、高盐,若不注意饮食均衡,小心身体健康亮起红灯!日前有一名17岁的少女经常在外吃饭,且喜欢吃麻辣烫、炸鸡等食物,更把可乐当水喝,这样的饮食习惯持续让她罹患了严重高血脂,甚至抽出多达8000毫升的「乳白色脂肪液」。

综合陆媒报导,这名17岁少女因为母亲长期卧床、父亲时常在外工作,所以都必须自己处理晚餐,但又特别喜欢吃炸鸡、麻辣烫等食物,更把可乐当水喝。直到某日她吃完早餐,突然开始呕吐,父亲原本以为只是肠胃炎,不料病状却越来越严重,甚至脸色苍白、全身冒汗。

父亲先将女儿送到社区的卫生服务中心打消炎针,得到暂时缓解的效果,随后病情却再度加重,持续腹痛,更发现少女的血压极低,已经意识模糊、说话不清。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检查血糖后发现,少女的「血糖严重超标,逼近测量值极限」,甚至已有生命危险,随即注射胰岛素来控制。

医师表示,确诊后发现少女的病因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重症急性胰岛炎」,抽血后更让医护人员惊呆,因为少女的血液是「粉红色」的,非常浓稠,且会瞬间凝固。医师表示,这是因为少女的血脂浓度「严重超标」,血液中混和了大量乳白色的脂肪液,才会让原本鲜红的血液变成粉红色。

最后医师替少女进行血浆换置,过程中机器还被脂肪堵住过滤膜,一度无法运转。而少女的血液被循环清洗了2次才终于干净,总共清出多达8000毫升的脂肪液。最后,医师提醒民众,务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可暴饮暴食,若食用不健康的油炸食品也要控制份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资讯来自:TVBS新闻网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