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忙拍团体照」...病危妇连求救4次没人理!20分钟后不幸身亡!


大陆一名老妇人日前被医院发下病危通知书,病情急遽恶化,她的家人曾4度求救,但所有医护人员却忙着拍团体照,耽误整整20分钟。虽然医生最终替老妇人做CPR,但因已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老妇人仍回天乏术。这起超离谱消息曝光后,也让大批网友忍不住狂骂「没有医德!」

据《看看新闻》报导,山西省文水县一名武姓男子表示,外婆于14日晚上9时许因为出现牙痛、干呕症状,便将她送往至当地医院治疗,经检查后,外婆随即被送往心内科的重症加护病房。没想到抽完血,医生就发了病危通知书,家人们一收到病危通知书后相当着急,赶紧去找主治医生,但医生却只叫他们带外婆去排队照电脑断层。

当外婆的各项手续都办妥当后,武男便看到心内科的所有医护人员都走出病房外开始拍团体照,然而,这时外婆的状况开始急转直下。武男表示,当时看见老人家难受得不行,便请表弟赶紧去叫医生,医生却只淡淡地回一句「你等等」;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只好第二次求助医生,但得到的回覆依旧是「再等等」;又过了几分钟,舅妈再次去找主治医生,当时他们已经照完第一张合照,但医生却一把将舅妈推开,并表示,「妳等等行不行?照完相再去给妳看不不行阿?」

就在此时,妇人的病情再次加重,其中一名护士发现其严重性后,才赶紧寻求主治医生的帮忙,但另一名医生却拉着主治医生的衣服,笑着说,「急什么啊?咱们照完这张相再去看不行吗?先照吧!」

经过这4次的求助都不被理会,武男也已经累积了满满的怒火,当场爆发,并怒骂所有医护人员「没有医德」,主治医生这才愿意进入病房,替老妇人做CPR。然而,因为已经耽误了20分钟的黄金救援时间,老妇人最终仍不治身亡。

院方于事后表示,「不是因为照相造成的死亡,但是照顾病人肯定有受到影响。」对此,心内科主任已经被该医院停职,至于医生是否有失职,目前仍在等待医调委员会的调查结果。

这起遗憾又离谱的消息曝光后,让不少网友相当愤愤怒,纷纷留言痛批,「根本不在乎病人安危」、「完全配不上医生这两个字,也不配做人」、「医德何在? 」、「草菅人命」、「做人做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将心比心」。然而,也有网友指出,这间医院的名声一直以来都很差,自己和家人都绝对不会到此看病。
(视频取自:梨视频)

(医护人员忙拍照,完全不理会妇人危及的病情。 图片取自:梨视频)
资讯取自:ETtoday新闻云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