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婴染败血症,母目睹左腿自行「脱落」


每个当父母的,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平安的长大;但日前英国一名11个月大的小男婴,今年3月感到身体不适,起初母亲以为是脱水,医师检查也查无大碍。没想到几天之后,男婴整个不对劲,四肢整个开始发黑坏死。紧急送医检查后,发现是喉咙感染,蔓延到四肢组织坏死,甚至左小腿还「自行截肢」在她的眼前,让这位母亲心痛不已。

根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等外媒报导,这名住在克里索普斯市(Cleethorpes)的23岁母亲沃德尔(Abigail Wardle),今年3月发现当时才11个月大的儿子奥立佛(Oliver Aisthorpe)身体出现异状,当时她以为儿子是脱水导致气色不好,连忙送到医院检查,医师检查后也认为没啥大碍,只开一些退烧药就让他们回家。

不料几天之后,奥立佛的情况愈来愈严重,最后失去意识,连忙送往急诊室抢救。到院后沃德尔发现,儿子的手脚呈现紫色状态,当时她以为是儿子赶到冷,就帮他套上袜子。经过医师确诊之后,奥立佛得到的是败血症,起因是先前喉咙感染没发现到,才会导致病情加重,手脚组织出现坏死的情况,医师评估若要保命,只好进行截肢。

看在沃德尔眼里,让她十分难过和自责;不料更让她不舍的是,某次护理师和她在帮奥立佛处理伤口时,竟亲眼目睹儿子的左脚自行脱落。这一幕让沃德尔决定,要求院方立刻帮奥立佛截肢;事后她形容「身为一个母亲做这样的决定很奇怪,但自己迫切地要求帮儿子截肢,这是因为发生了所有母亲都不应该也不愿意看到的可怕情况,而这件事也造成我心理障碍了!」

所幸奥立佛在截肢后,健康状况逐渐恢复,未来计画装上义肢,让他能尽快适应接下来的生活。

(男婴因为喉咙感染,竟然演变成严重败血症,四肢发黑坏死,最后只好被迫截肢保命。图片取自:Abbie Wardle 面子书)

资讯取自:TVBS新闻网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