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搭邮轮遭12男性侵,因船在「公海」狂徒难定罪。


不少人对于邮轮旅行有许多憧憬,纵使踏上航程面对的是未知的大海,一行陌生的人要在同空间相处一段时间,仍可以制造许多特别的旅行回忆。然而日前就有一起案件,一名美国少女15岁时参加「皇家加勒比海航行」,竟遭船上12名成年男游客性侵,虽及时通报船务人员,却没获得处理,他与家人决定采法律途径,但审判过程相当棘手,原因是案发当下的地点在「公海」。

据太阳报报导,化名KT的少女2015年圣诞节参加游轮旅行,和12名成年男子在船上饮酒作乐,结果被硬拉进房间性侵;她第一时间通报船务人员,然而公司却认为, 「工作人员无法依照人所描述的,就判定男子们性侵。」于是未予以处理。

KT返家后决定与家人采取法律途径,但邮轮公司在2016年首次开庭时不愿赔偿,于是双方继续上诉。法官在审判过程也感到十分棘手,因为该邮轮在案发时位于公海,没有法律可以保证乘客的安全;首席法官卡恩斯(Ed Carnes)表示,在邮轮上的性侵案件层出不穷,基本上根本就没有明确的规范。

海事律师沃克(Jim Walker)表示,邮轮上就像1座没有警察的小型城市;律师葛森(Philip Gerson)也直言,「在船上,你有理发店、健身房、零售商店,唯独没有警察。上面虽有保安人员,但他们的职责是保护邮轮,不是你。」佛州高等法院目前仍在搜集证据,希望能为KT讨回公道。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