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是流浪汉…21岁摇身一变百万富翁,他曝成功的五大祕訣。


来自澳洲墨尔本,年仅21岁的桑德斯(Harry Sanders)是一间新创公司的负责人,公司市值约150万澳币(约马币425万元)。看似人生胜利组的他,很难想像在短短4年前,还只是一个睡在天桥下的街友,现在却摇身一变成为千万富翁。他也大方分享了成功的五大秘诀,其中包含「别穿西装」与「好好睡觉」。

桑德斯在16岁时创立SEO搜寻引擎优化的公司「Studiohawk」,尽管拥有兴趣与技术,但仍在第一年就惨赔,他的一身积蓄全部蒸发。才17岁的他身无分文,也没有家人支持,只能轮流住在不同的朋友家、收容所,或是不同的天桥下、公园长椅上,跟着其他街友向餐厅领取剩下的食物。桑德斯坦承,他起初完全无法拉下脸向他人求助,幸好露宿街头并没有打击他的梦想,反而带给他成长需要的韧性。

桑德斯在2017年重新推出Studiohawk后,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甚至走向全球,设立了伦敦办公室。桑德斯分享了他成功的五大秘诀,首先是「穿得像你自己」、「保持睡眠充足」、「广泛地阅读」、「投资自己」、「创业目的不是赚钱」。桑德斯说,他从不穿西装上班,因为让自己感到舒服自在才是最重要得,「21岁穿着定制的高级西装,反而显得自己很奇怪吧!」

桑德斯现在除了经营公司外,也花了非常多心力帮助年轻创业家实现梦想。他说,「经历过无家可归,让我在面对困难时更加有自信,也让我更加成熟,如果没有这些,我就无法成为现在的我。」


(图片取自:Harry Sanders 面子书)

资讯取自:ETtoday新闻云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