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铁闸党]横行巴生,商家3周2次遭爆窃,让商家人心惶惶。


[撬铁闸党]横行巴生,商家3周2次遭爆窃,让商家人心惶惶。

(巴生17日讯) [撬铁闸党]横行巴生地区,只用“弱不禁撬”的铁闸门锁店,个人安危和财物恐不保!

峇尤丁宜(Bayu Tinggi)商业区过去两个月来,接二连三有商店铁闸门遭撬开,有者甚至不到一个月内接连中招,令当地商家人心惶惶。

由于铁闸门材质过于柔软,在没有硬铁支撑下,容易通过底部角落撬开缝隙,让一个人轻易进入。

为此相信窃贼可在短短10分钟内,以此方式轻易潜入店内造案,导致巴生多地在过去2个月来,频频传出撬铁闸爆窃案件。

事主:匪持巴冷刀潜入,儿子躲房内不敢反抗

受害者叶小清(50岁,日日发茶餐室业者)今日(17日)向巴生社会工作者叶金发投诉说,其茶餐室短短3个星期内遭窃贼“光顾”2次,同区则听闻至少有4家店中招,包括宠物店、理发店及汽车零件店等。

她说,本身的茶餐室首次遭撬门是发生在上月27日凌晨5时许。

“当时,2名相信是印裔,手持巴冷刀的男子潜入该店,其儿子正好睡在店内小房,由于对方持有武器,儿子不敢反抗,只是把冷气和电灯关上,躲在房内。

“匪徒首先破坏闭路电视,然后偷走香烟、啤酒、零钱等,而且还拆走墙上的电视,令我们蒙受逾8000令吉的财物损失,包括重新安装闭路电视的费用。”

店屋旁摊档当掩饰

她指出,接着,配合中元节,该店从本周四起(15日)连休4日,一名相信是印尼籍或巫裔的男子于周五(16日)清晨7时许,以店屋旁边的摊档为掩饰,再次撬开铁闸进入店内造案,整个过程为时短短约10分钟。

“尽管当时对面咖啡店已打烊,路上仍车来车往,匪徒却胆大包天持续造案,过程还被闭路电视全程拍下来。”

她补充,对方随手使用我平时装香烟的袋子,把香烟、啤酒、零钱、打火机等带走,不过,相信是一人造案关系,除了拿走这袋沉重物品外,其它店内啤酒都无法带走,共损失约7000令吉。

防匪徒易干案,警官也建议加强保安

峇尤丁宜商业区治安一向备受关注,叶小清迁入该区经营以来,除了此次3周内遭遇两度爆窃之外,3年前也曾遭破门行窃。

她说,由于刚迁入,没有任何防备,结果导致逾万令吉损失,加上这两次爆窃案,共损失逾2万5000令吉。

“因为有第一次经历,我也增加保安措施,包括多安装一道铁门、警铃及购买保险等,就连到来查案的警官也建议我加强保安,避免匪徒过于容易造案”。

她直言,这里治安非常差,许多业者都投诉每天提心吊胆,希望警方增加巡逻次数,避免匪徒有机可乘。

她也针对此事于事发后当天上午9时许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匪徒造案片段。

剪断锁头撑起铁闸便可潜入

叶金发指出,实际上,“撬铁闸党”横行巴生多区,早前绿林镇也传出类似爆窃案件,为此,提醒店家提高警惕。

“匪徒只要剪断底部角落的锁头,再使用铁枝撑起铁闸下方,便可轻易撬开一个缝隙,甚至把铁闸一根根拆出来,以便潜入店内。”

他补充,由于铁闸非常脆弱,容易成为干案目标,约一年多前,巴生也曾发生多宗开车撞铁闸案件,当时有许多商店遭殃,如今可说是改良版,利用“撬和拆”模式干案。

他提醒店家提高警愓,最好加强保安措施,尤其多加一层铁门,同时不要把贵重东西放在店内,以免招来惨重损失。
(闭路电视曾被破坏2次,她将再增加保安措施,避免一再遭爆窃。)

(叶金发指匪徒利用店外摊档掩饰,以便撬开右边铁闸造案。)

(匪徒短时间内便可撬开铁闸至一个缝隙,然后轻易进入店内。)

 (香烟被匪徒偷个清光。)

(店内被搜得凌乱不堪。)

(匪徒造案过程被拍,图为匪徒进入收银房偷取香烟和零钱。)

资讯取自:南洋商报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