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内战4年阻断父亲上班路线,2岁儿「瘦到皮包骨头」,有水喝都是奢望。


也门(Yemen)内战届满四年,战争爆发前,父亲阿里(Ali Muhammad)经常跨越边境,前往沙地阿拉伯工作,然而,这些路径早就毁坏,失业的他难以赚钱,2岁儿子穆阿斯(Muath )严重营养不良瘦成皮包骨,体重只有5.5公斤。

根据《路透社》报导,联合国形容也门战争为世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灾难,种种冲突都把这个国家推向饥荒边缘;战争切断燃料、食品等援助物资的运输路线,并造成通货膨胀。阿里在也门西北部哈杰省首府的村庄表示,「没有工作,我只能待在家里。一切都好,感谢上帝,但战后我们不能去(沙国),只要情况继续下去,就不会有工作。」

阿里4年前会透过边境来到沙国工作,不过,边界地区的战乱让他在偏远的村庄失业,他眼睁睁看着儿子营养不良。事实上,也门各地都有像穆阿斯这样的孩子,缺乏食物、医疗资源以及干净的饮水。

当地一家资源匮乏的诊所无法治疗穆阿斯,一名医疗工作人员把他载到另一处中心,他接受喂食以及评估。

联合国表示,前往沙国的非正式越境路线已被切断,数千名也门人近年来纷纷离开国家;数据显示,大约80%也门人口目前需要某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




(图片取自:路透社)

资讯取自:ETtoday新闻云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