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美容护肤品含有毒成分,卫生部今日促请民众,避免购买及使用这7种护肤品。


(吉隆坡6日讯)市场售卖的7款美容护肤品被发现含有有毒成分,卫生部今日促请民众,避免购买及使用这7种护肤品。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卫生部旗下大马药剂监管组在这些产品中发现含水银成分,卫生部药剂服务高级主任随后也撤销了有关产品的注册,这7种护肤品禁止在大马销售。

他今日发文告说,含有水银的护肤品,其水银成分会渗入体内,不仅能对肾脏与神经系统造成破坏,也能干扰幼儿或胎儿脑部成长。

“水银也能带来发疹、发炎和其他皮肤问题。”

他提醒销售和供应这7种护肤品的业者,立即停止销售这些产品,否则将违反1984年毒品及化妆品管制法令;在该法令下,违规者将面对罚款最高2万5000令吉或监禁最高3年,或两者兼施。

初犯公司可面对罚款最高达5万令吉,若重犯则面对罚款10万令吉。

诺希山也劝请消费者马上停止使用上述产品,若出现任何不适的话请前往谘询专业医生。

“民众也受促浏览大马药剂监管局网站,以了解个别护肤品的注册。”



(图片取自:卫生部官方网站)

资讯取自:东方日报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