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被老师念给全班听!11岁女童放学后喝除草剂自杀身亡


10日是世界预防自杀日(World Suicide Prevention Day),旨在提供全球承诺和行动以防止自杀事件,但马来西亚日前发生一起自杀悲剧。一名年幼的女童写情书时被老师发现,老师竟当众将情书内容大声念出,让女孩的心意变成众所周知的秘密。女童遭受打击,最终服下除草剂轻生。

社工赛阿兹米(Syed Azmi)10日在脸书上回忆这起事件并说明,「最近有一起案例,一个孩子因故意服下除草剂,一星期后死亡。她过世的2天前才告诉医生事情的经过,而她只有11岁。」

据了解,这名女孩写了一封情书,想递给自己爱慕的男生,但还未送出时便被老师发现。老师将她叫上前,在她的同学面前公开情书内容,让她喜欢的男孩和其他学生都知道她的心意,因此饱受嘲笑。赛阿兹米写道,「她一到家就喝了。」

事实上,当时女童甚至还未将情书送给暗恋对象,也可能只是想当成自己的秘密或宣泄情绪的出口,没想到被老师念出。赛阿兹米指出,如果这名老师当时私底下和女童对话,让她在冷静的状态下解释,而非让她当众出糗,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

赛阿兹米也透过这起案例说明,让孩子透过各种艺术形式表达情感是相当重要的,包括女童的情书在内。

他说,“我亲爱的朋友Hartini Zainudin博士最近解释了让孩子们在艺术、音乐、戏剧和文学方面拥有梦想、探索和创造力的重要性。”

他说,“因为,他们是孩子,他们有的画画,有的写悲伤的歌,有的用身体来表达自己。他们是孩子,孩子们需要一个出口。的确,有些渠道很危险,让我们感到害怕,但我们应该妥善处理它,与他们交谈,给他们一个解释的机会,我们相信,如果老师私下跟小女孩交谈,让她在一个平静的环境和方式下解释,或许就会有不同的情况。”

(时事新闻, 综合报道)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