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座同学「双手打爆塑胶袋」!「碰」一声巨响!13岁女童耳剧痛或永久性耳聋


中国浙江海宁市一名13岁女孩欣欣(化名)近日在学校时,突然感到右耳一阵剧痛,到医院就诊时,竟被告知「听力已经没救了」。据悉,欣欣之所以会耳聋是因为,当时坐在她后方的一名同学太过调皮,用双手将面包袋子打爆,随后一声巨响便让她当场耳鸣。

综合陆媒报导,欣欣后方的同学当时因为好玩,便在下课时,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未拆封的面包,并且用双手用力将外层的塑胶袋打爆,教室瞬间发出「碰」一声巨响。据悉,虽然当时声响很大,但教室里却没有人吓到,因为平时许多同学也经常会玩「拍袋子」的游戏,因此大家已习以为常。

不过,一阵子之后,坐在前方的欣欣却突然感到右耳剧痛,甚至还伴随着强烈的耳鸣声,接着渐渐听不见任何声音。她当时吓坏,立刻告知师长,并被紧急送往海宁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事后,接诊的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郑文伟立刻帮欣欣做了检查,结果显示为「中度感音神经性耳聋」。郑医生了解情况后表示,欣欣之前听力并没有问题,所以罪魁祸首就是因为同学拍爆了袋子。

此外,郑医生指出,「这属于爆震性耳聋,因为巨响后产生的冲击波会沿着耳道传到鼓膜,最后伤害到孩子的内耳神经,导致听力骤然下降。」对于欣欣的状况,他也忍不住摇头,「她的右耳听力恢复的几率只有50%,可能一辈子都治不好了...。」

据了解,人在爆震后可能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有些在时间内听力完全丧失,随后有所恢复,严重的恐导致永久性聋。台湾资深耳鼻喉科医师李宏信表示,声响外伤多来自超过140分贝的巨大噪音,例如从事爆破职业者、进行炮击训练的士兵等,音压的巨大能量会使耳蜗受到震伤,造成永久性的听力损伤。 (时事新闻, 综合报道)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