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鱼」19岁女手脚长满疱疹...医揭原因:蛋白质太多


广东省江门市一名19岁女子小林(化名)3个月前发现手脚起了红疹,但当时她以为只是过敏体质所引起的湿疹,因此并没有太在意;不料2个月后,这症状却越来越严重,甚至还出现「疱疹」,让她难受到大医院求助。据悉,在看诊过程中,她坦言自己天天吃鱼,让医生恍然大悟,「蛋白质太多。」

综合陆媒报导,小林本身就是过敏性体质,一直以来对虾类都会过敏,每到冬、夏两季,她双腿都会出现淡红色皮疹,但过一阵子又会自行消退。她今年6月发现自己的手脚起了红疹,但当时却以为只是普通的湿疹,没想到8月6日凌晨,她发现手掌心出现疱疹,痒到非常难耐。

小林当时到附近的小医院开了一些口服的抗过敏药,不过症状却没有好转,反而还越来越严重,疱疹从双手蔓延至双腿,甚至有部分的疱疹已被抓破渗液。小林无奈表示,「近几年我经常湿疹发作,可没想到这次那么严重,睡觉都睡不好,连工作都被影响到了。」

据悉,小林在看诊中向医生表示,自己很爱吃鱼,而且几乎天天都吃。经诊断,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玉娥指出,小林患上严重的「湿疹皮炎合并感染」,事后她也分析,「该患者本是过敏性体质,加上鱼类的蛋白质较多,多种因素综合之下,才会让湿疹发作。」

几日之后,透过及时地调整用药和治疗,小林手脚的疱疹已逐渐消退,瘙痒的情况减轻了许多,原先破溃渗液的患处也结痂好转。据悉,两周之后,小林的红肿脓疱已全部消退。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