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人数破30万!意大利单日暴增6557例、793死亡,累积确诊人数破5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越来越严峻,截至21日晚间24时为止,全球已经有160多个国家、累积超过30万人确诊。

意大利过去24小时内新增6557例,累积53578病例,而死亡人数也激增793例、累计4825宗死亡病例,创下该国单日新增和死亡病例的最高纪录。此外,意大利死亡病例也超过中国成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美国,全美截至21日24时为止,已经有24119例确诊、288人死亡。其中最严重的是纽约州,全境有10365例确诊,成为美国第一个感染人数破万的州份,全美几乎近一半的病例皆在纽约州,川普总统甚至宣布纽约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宣布跟进加州禁足令,希望企业尽量让员工在家办公,一般民众非必要情况不得离开家门,在所有可能的情况下,所有人都要戴上口罩。他透露,目前州内已测试超过45000例疑似病例,预计整个州的40%到80%人口将受到疫情影响,而且这一次的疫情恐怕会持续数个月。

加拿大,加拿大政府17日宣布进行锁国以后,相当于省级的一级行政区西北领地(Northwest Territories)20日再加码宣布,21日起拒绝所有非本地区居民进入的,任何非本地区居民都不得透过空中、陆地和水上进入,除少数特殊情况可破例,旅行禁令将持续2周。

越南,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日前下令,暂时中断所有陆、海、空入境越南的交通方式,越南外交部与驻外使馆也告诉海外越南人,「如果没有没有必要,不要回国」,至于还待在海外侨胞与留学生,政府将安排包机接回。越南18日起暂停所有外国入境者签证,21日起所有入境者必须接受2周隔离检疫。

时事新闻综合报导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