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了!首班离武汉列车442人开向广州,首日预计5.5万人乘火车离开武汉


(中国8日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封城76天的湖北武汉,在8日0时正式解封,大陆官媒央视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与武昌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直击人员解封离开武汉的情况。

在高速公路的部分,分别直击武汉西收费站、龚家岭收费站、武昌收费站等重要进出口,即便解封时刻在深夜0时,还是有车辆开上高速公路驶离武汉,但因为车流量不多,所以通行的情况相当顺畅。

在大众运输的部分,首批搭乘火车离开武汉的旅客有442名,是一班终点站在广州的过路车,在武昌火车站也有卫健委设置的医疗服务站,关心搭车旅客的身体状况,另外在排队等搭车时,站内工作人员也提醒排队的民众,注意排队的间距,必须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武昌车站的站长接受央视记者访问指出,离汉的旅客必须预留足够的时间,因为所有旅客都必须接受健康码的扫码以及红外线测量体温的程序,因为乘车的程序比以往更多,所以务必要提前到站等候。

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预计首日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计划有271架次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进出。需要提醒旅客的是,酒精、消毒液等危险物品不能携带进站上车。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昨日发布通告,今日(4月8日)零时起,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各地要坚持I级响应防控措施,继续强化小区管控,实行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守好社区一线防控阵地。
(旅客进站乘车时需要核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验证及安全检查。图取自:互联网)

(旅客按车厢编号列队候车。图取自:互联网)

 (准备乘坐列车的旅客排队上车。图取自:互联网)

(车站载上武汉的442名旅客。图取自:互联网)

 (旅客展示自己的车票。图取自:互联网)

时事新闻综合报导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