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51年…确诊夫妻相隔6分钟离世,最后时光拿掉呼吸器伴随彼此


就在几周以前,美国佛州一对结婚超过51年的夫妇还非常健康,两人都没有罹患严重疾病,却于3月中旬开始感到不识。这对夫妻随后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都在29日因为并发症而病逝,两人离开这个世界的时间仅相隔6分钟。

CNN报导,74岁的斯图尔特(Stuart)与72岁的阿德里安(Adrian Baker)结婚51年以上,退休后就住在佛州的博因顿海滩。根据夫妻儿子巴迪(Buddy)的说法,爸妈约在3周前感到不舒服后就医,不过当时没有住院,咨询后便回家。

几天过后,夫妻俩症状并无好转,医师建议两人前往医院,不过斯图尔特与阿德里安还是被送回家,并被告知在家自主隔离直到情况好转。起初,一家人都很乐观,巴迪回忆,当时还不认为这件事情会威胁到性命。

巴迪会定期打电话给父母,但父母亲的状况似乎没有改善,直到3月19日,这对夫妻被告知回到医院。巴迪的父亲发烧还出现气喘,住院进行治疗;不过母亲没有发烧,因此返家。

原以为父亲可以挺过难关,然而他接着被送往加护病房,家人当时还是抱持希望,因为他接受氧气的浓度从60%变为50%,这应该是个正面迹象。结果,情况却迅速恶化。

斯图尔特住院时,阿德里安就自己待在家,她没有发烧或出现其他症状,心情却大受影响,事实上,这对夫妻很少有分别的时刻。直到3月24日,家人接到医院来电,父亲对于病毒的检验结果呈阳性,医师认为他可能无法撑过去。

巴迪决定带着母亲前往医院,想看是否她也能接受检验,虽然她并未出现发烧或其他相关症状,这家人总想着母亲会没事的。然而,医师后来告知,母亲的血氧浓度很低,认为她可能也无法度过难关。

由于夫妻俩出现器官衰竭的现象,巴迪后来与姐姐讨论,在医护人员建议下,决定把父母送到临终关怀中心。斯图尔特与阿德里安待在同样的房间中,为了感到舒适一些而拿下呼吸器,相隔6分钟,分别离开人世。

巴迪2日与其他亲人出席父母的追悼仪式,无法到场者则观看直播。他讲述家庭的悲剧,主要希望人们可以保持警戒,频繁清洁双手之外,也随时留意社交距离并尽可能待在家,不要承受他经历的痛苦,「希望人们听到我们的故事,能鼓励他们做出正确的事情。」

#时事新闻 #国际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