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就能摸到高速公路!这种住宅您要住吗?


高速公路如果距离民宅太近,可能随之带来噪音、空染等问题,但埃及近来有个「神操作」,新辟的高速公路「特雷埃‧阿尔-佐莫桥(Teraet Al-Zomor Bridge)」段,直接穿越吉萨一片住宅区,距离民宅甚至只有50公分,民众从阳台伸手就能摸到高速公路。

根据《阿拉伯新闻》报导,这座高速公路高架桥长12公里、宽65.5公尺,斥资50亿埃及镑(约95亿元台币)建造,预计今年完工。然而根据目前兴建的情况来看,有数栋大楼与其几乎紧贴,埃及中央建设局局长穆罕默德‧纳萨尔(Mahmoud Nassar)坦言,民宅距离最近处大约为50公分,但该桥对附近地区极为重要。

消息人士指出,4座与高架桥相距极近的大楼,其实是违建,在桥梁兴建之后,已经做出了拆除建物的决定。穆罕默德‧纳萨尔也表示,已经拨出2.5亿埃及镑(约4.8亿元台币)来做为补偿拆迁户的费用。

然而一名受到高架桥影响而居民驳斥表示,声称大楼是违建的人根本是骗子,因为自己居住的大楼在2008年是获准后兴建的;也有住户表示,既然是国家建设,自己不会反对,但是高架桥兴建后,而且5楼以下的住户几乎暗无天日,必须对受到影响的低楼层住户和店家提供补偿。

当地议员穆罕默德‧福阿德(Mohamed Fouad)则认为,这座高架桥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也影响到了下方原本道路的使用,而且距离民宅如此接近,除了安全问题,也有侵犯隐私的疑虑,要求针对该桥建设问题进行辩论。




(图片取自:互联网)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