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新冠肺炎患者,是「住院期间意外染疫」!


英国《卫报》独家报导,国民保健署(NHS)4月召开全国防疫简报会时透露,全国「院内染疫」比例可能高达20%,这些新冠肺炎患者因其他状况住院,却在此期间染疫,此外,一部分病例是遭缺乏个人防护设备的院方员工传染。英国上周首度松绑防疫禁令,17日通报死亡病例数降至170人,是宣布封锁以后、3月24日以来的新低。

《卫报》报导,NHS几名资深人物证实,4月底透过视讯召开的全国防疫简报会,一名资深官员向全国急诊医院的医务主任、护理长提到,根据大量病毒检测,以及病例住院时间分析,英国高达10%至20%病例是「院内染疫」,也就是说,患者因为其他状况入院,未料在住院期间感染新冠病毒。

此外,资深医师与医院管理部门指出,由于医护人员缺乏个人防护设备,或者无法进行检测,因此很有可能在无症状的情况之下,不经意地把病毒传染出去。

英国NHS首次估计「院内染疫」的严重性,官员对此表达担忧。报导指出,医学界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问题,已有病患因此死亡。一名外科医师匿名透露,他的部门中许多病患「在封锁之前住院,感染病毒之后死亡。时间顺序显然支持这个论点,他们是从(医院)员工和其他病人身上感染的。」

但是,另一名NHS消息人士坚称,由于其中一间医院的感染控管程序不佳,影响数据与资料,全国「院内染疫」目前实际比例大约是5%至7%才对,全国简报会上发布的数字不太准确。

另据BBC报导,英国上周首次放宽封锁,一周以后,17日通报死亡病例数下降至170人,是自从封锁令宣布隔天、3月24日以来的新低。虽然由于各地医院、养老院通报速度不同,导致每周日、一的死亡病例数通常较低,此数字仍比前一周的268人减少近100人。但是,英国整体死亡病例数仍是全欧洲最高,超过3.4万人染疫死亡。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