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可能有新冠病毒!专家:确诊者康复后「忍一忍」,30天内尽量避免「插香」!


根据泰国《鲜新闻》(Khaosod)报导,疾病管制署医学专家马诺苏蒂(Veerawat Manosutthi)呼吁,为避免病毒持续扩散,新冠肺炎患者在康复后的30天以内,应尽量克制与他人发生性行为。

马诺苏蒂引用来自中国的学术报告,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潜藏在精液中,若以病毒潜伏期计算,确诊患者即便在康复后解除隔离,30天以内仍须避免和他人发生性行为,且病毒主要靠飞沫途径传播,接吻可能会使对方身陷被传染的风险中;若还是难以抵挡情欲的诱惑,性行为时务必配戴保险套,保护自己,也保护对方。

据悉,来自中国河南省商丘市的医疗团队4月曾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发表论文。研究人员在38名确诊男性中,发现有6名病患的精液里仍存在新冠病毒;不过研究也指出,由于实验时间过短,尚无法得知新冠病毒能存在精液里存活多久。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专家贾斯特曼(Jessica Justman)表示,「新冠肺炎主要靠呼吸道传染,目前尚无研究显示发生性行为时能传染病毒。」;乔治华盛顿大学流行病学专家罗德里奎( Carlos Rodriguez)则警告,「性行为潜藏被感染的风险,双方在亲吻、交媾时不免除唾液、体液、甚至排泄物的交换。」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