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很悲伤:20岁男大生玩期权交易「误以为巨损3百万」,留一封遗书走上绝路!


(美国21日讯)美股近期反弹,吸引不少散户投资抢进。美国一名20岁男大生利用Robinhood线上交易平台开设期权交易帐户,疑因不熟悉操作介面,误以为自己惨赔超过73万美元(约马币311.5万令吉),最后走上绝路。但被发现其实他没有这么巨大的亏损,而是交易平台介面设计问题,导致他误以为自己背上大笔债务。Robinhood表示,将改善用户介面,并提高复杂交易的资格门槛,未来不排除为客户提供教育课程。

根据CNBC报导,男大生Alexander Kearns为了节省手续费,选择用网路券商Robinhood(罗宾汉)交易选择权,结果一看到自己帐户结余出现负73万美元,担心自己无力承担,可能牵连家人,竟选择轻生,并在电脑中留下一封遗书。

Kearns在遗书中控诉,他明明选择了亏损有限的期权交易,却亏损这么多钱,他想质问Robinhood:「为什么一个20 岁、没有收入的人,能获得100 万美元的交易杠杆?我原本没想冒这么大的风险,以为最多只是失去本金。」

案发后,身为分析师的表姊夫Bill Brewster发现,Kearns其实没有这么巨大的亏损,帐户负值只是暂时余额,反映期权尚未结算的部分,以及这些期权相关的股票价值,并不等于实际负债金额。

Brewster认为,这明显是介面设计出了问题,让Kearns误以为自己背上大笔债务,更何况Robinhood向新手推销产品,却没有采取相应保障措施。

Robinhood周四(18日)证实,死者Kearns确实他们平台的用户,也对此事感到遗憾,目前已针对选择权交易产品进行审查,未来将改善交易介面,提高复杂交易的资格门槛,同时考虑聘雇一名专业的期权老师,为新手客户提供相关课程。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要求,交易平台应该审核每个欲交易期权的用户,Robinhood也不例外。为此,Robinhood考虑要求用户填写一份问卷,以证明自己有足够的投资经验,并承担相关风险。

Robinhood 成立于2013年4月,致力于将股票交易大众化,现今拥有超过1000万名用户,其名取自英国民间传说侠盗「罗宾汉」,主打免手续费交易,吸引广大客户使用。
(Alexander Kearns 图片取自:CNN)

#时事新闻 #金融 #股票 #investment #stock market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