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起,返国者须到隔离中心,需要自行承担隔离费用


(大马21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从本月24日(星期五)开始,政府将重新落实强制隔离入境者的措施。凡是从外国返回大马的大马公民或外国公民,不能在家进行隔离,一律需要被强制在政府培训中心或酒店进行14天隔离。

他表示,所有被隔离在培训中心和酒店的隔离者,需要自行承担费用。国家灾难管理机构将尽快鉴定合适充作隔离中心的培训中心和酒店。

此外,那些将从外国返马的大马公民无需再进行鼻喉拭子测试(swab test),但是外国公民依然需要在来马前3天进行鼻喉拭子测试。

他解释,这是因为政府发现有许多理应进行居家隔离的返国人士和外籍人士,没有遵守居家隔离的指示,反而将新冠肺炎传染给家人和周遭人群。

因此,政府决定从本月24日(星期五)开始,所有从海外归国的大马公民,以及被允许入境的4类外籍人士,将被强制隔离在政府指定的隔离中心,不会再进行居家隔离。

原本在行动管制令期间,所有返马的国人,都是送往酒店接受强制隔离程序,后来政府决定在6月10日开始,改为强制居家隔离措施。

不过在进行强制居家隔离措施后,发生了居家隔离人士不遵守条例的情况,包括没有在隔离第13天前往进行第2次病毒检测。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