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学期开学日,推迟至1月20日


(大马3日讯)高级政务部长(教育部)莫哈末拉兹博士宣布,配合教育部调整今年学校上课与时间表,全国中小学将在明年1月20日(星期三)开学。

莫哈末拉兹博士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作国家元首施政御词部门总结时指出,随着教育部早前宣布中小学上课到12月中,不过,所有学校在2021年新学期开学日也将一并顺延。这也意味着2020年尾的假期将会延续至2021年。

他指出,由于冠病疫情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因此,该部将会以有别于以往的方式策划学校上课和考试时间表。

他说,当教育部宣布缩短年尾假期及策划2021年的开课日期,同时也考量到原本定在今年的考试已经展延,这样的安排也是确保今年的课程能够顺利完成。

他认为,如果学生无法在今年的课程掌握最低程度,恐怕学生会失去学习的动力,因为他们的学习进度已经落后。

他补充,教育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规划时,会以更长的时间作为考量,我们需要超过1年的时间来正常化所发生的情况。当我宣布假期缩短时,我们就规划延迟明年的开学日期,因为考试已被延迟,但基于必须经过一定的程序,因此我无法提早作出宣布。

*无论如何,相关修正,有待教育部发布正式公告宣布。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