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德申海滩范围内乱泊车,小心中1000令吉罚单!


(波德申14日讯)民众如果到波德申游玩时,若随意把车子停泊,小心中1000令吉罚单!

尤其在海滩范围遇上周末人潮聚集时,海边停车场的泊车位更是一位难求,有些车主因为找不到泊车位,在贪图方便下,随处泊车,把车子停在人行道或是草地上。

据了解,对于乱泊车的现象,波德申市议会过往仅援引地方政府(公共卫生)微型法令向车主开罚单,而罚款额为为250令吉。

然而,乱泊车的情况依旧没有改善,因此波德申市议会改以援引2008年地方政府(波德申市)公园条例向车主开罚单,罚款为1000令吉。

波德申市议会官方透过面子书张贴有关条例详情,让民众了解。根据地方政府条例阐明,除了市议会所提供的泊车位,所有交通工具都不允许停泊在公园内的任何地方。

日前,有网民在社交媒体面子书贴上图文,出示一张在波德申绍嘉纳海滩(Saujana)所中的罚单,罚款额为1000令吉,理由是把汽车停放在海滩范围内的人行道或草地上。

波德申市议员石家益向本地媒体《星州日报.花城》社区报证实,若车辆被发现乱停泊在人行道或草地上,除非是私人地段,否则皆属于公共地段,波德申市议会执法组可以向车主开出罚单。

他说,过往执法组援引公共卫生条例开罚单,罚款250令吉,惟因效果不大,所以波德申市议会决定援引公园条例──破坏公物,向车主开出罚单,而在公园条例下的接获的罚单,罚款皆是1000令吉。

他指出,将交通工具停泊在人行道或草地上等随处停泊的现象,在周末人潮和车流量繁忙的时候尤其常见,而以往所援引的法令相信一直没有发挥警惕之效,因此市议会才改为援引公园条例。

因此,他希望车主们多注意,到波德申游玩时,请务必把车子停在正确的地方,若胡乱停车,将会遭到市议会执法组开罚单。

资讯取自:星州日报

资讯整理:#马来西亚diy资讯

时事新闻 法律diy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