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喝至少3罐可乐,34岁软体工程师喝烂整口牙齿


(中国16日讯)中国一名34岁软体工程师,从大学起就热爱可乐,1天至少喝3罐,这个习惯持续十几年了,最终导致牙齿酸蚀极度严重。

据《杭州新闻》报导,2020年9月,中国34岁软体工程师阿强,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口腔科复诊,他说治疗前牙齿经常酸痛,根本没法咬东西,而且黄得没法看,经过治疗后现在已经可以正常吃东西。 」

阿强说,他经常加班熬夜到凌晨2点以后,熬夜时有个习惯就是喝可乐,不光是熬夜时喝可乐,平日吃饭他也是可乐不离手。 「一天至少三四罐吧,最多的时候可能十几罐的样子,我都拿可乐当水喝的。」阿强表示,从大学起就热爱可乐,这个习惯已经持续了十几年了。

医生指出,「这个患者是2016年年底来的。天天喝可乐,牙齿酸蚀到这样严重的程度,我们也是几年才遇到这么一个。」并表示可乐等碳酸饮料含有大量的糖分,口腔内的细菌利用糖代谢产生酸,酸会腐蚀我们的牙齿,再加上碳酸饮料本身呈酸性,因此更容易引发牙釉质脱钙,齿色发黄发黑,进而牙齿质地变脆,出现龋坏、缺损等。

经过治疗后,阿强感叹,「我以后再也不喝可乐了,真是受罪又花钱!」医生也建议,「硬物今后也要少咬,以防牙冠断裂。」
(图片取自:杭州新闻)

时事新闻 tooth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