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车没「铃铛、煞车器」,可被罚款2000令吉


(大马30日讯)警方提醒民众,若涉及飙脚车活动,或脚车没有安装煞车器及铃铛而违反交通条规,骑士可被罚款不超过2000令吉!

武吉阿曼交通调查及执法局总监拿督阿玆斯曼说,脚车骑士所乘骑的脚车如果没有煞车器及铃铛、或者他们涉及飙脚车活动,以及其他违反交通条规,他们可在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119条文下,被罚款不超过2000令吉。

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119条文阐明:

在没有合法辩解的情况下,拒绝或忽视遵从本法令规定的事情、不遵守本法令传达下的任何信息要求、或违反或不遵守本法令的任何条例,即属犯罪。

一旦罪成,可被判罚款不超过2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6个月。第二次定罪或以后的定罪,可被判罚款不超过4000令吉,或不超过12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另外,警方日前透过社交媒体面子书发出文告指出,大道收费站皆设有告示牌,列明禁止脚车在大道行驶,若公众一意孤行,违例者可在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79(2)条文下,被判处罚款不少过300令吉,和不超过2000令吉。

不过,拿督阿玆斯曼说,公众可在联邦公路、各州属路段、市中心路以及其他道路等,进行骑脚车活动。

相关法令:

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
Road Transport Act 1987
Akta Pengangkutan Jalan 1987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u9uuqEsbyIL8p64BA-qMGXsHjPYV1Gfw/view?usp=sharing

#时事新闻 #法律diy #bicycle #basikal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