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德申,2018年或之前的所有形式罚单,包括泊车罚单或商店罚单等,可获得90%的折扣


(森美兰.芦骨26日讯)波德申市议会主席莫哈末占利宣布,凡在2018年或之前所拖欠波德申市议会的罚单,将可获得90%的折扣!

他说,获得折扣的罚单,必须是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前发出,公众可以从6月1日开始至7月31日前往市议会柜台缴交获得高达90%折扣的罚款。

此折扣优惠是给所有形式罚单,包括泊车罚单或商店罚单等。由于拖欠罚单以违法停车居多,因此,这类型罚单可享有90%的折扣,其余类型的罚单则一律获得80%的折扣。

根据市议会记录,从2010至2018年期间,市议会被拖欠的罚单在这9年共累计3万5995张,罚款数额高达1046万令吉,但这么多年来,市议会只成功收到150万令吉。仅是在2018年,市议会开出的3239张罚单中,只有813人罚款,此外,在2017年期间,高达75%的民众,都不曾缴还罚单。

尽管市议会曾透过法律途径,把拖欠罚款的民众及商家控上法庭,惟效果式微,拖欠率仍高居不下。市议会记录也显示,于2013年至2019年期间,市议会也仅收到9万多令吉,此外,过去7年,也只有1889宗案件被控上法庭。为了追讨多年罚款损失,市议会日前在月常会议,通过“折扣”的方式,吸引民众把罚款缴清。

他希望,民众可籍此优惠期间,尽快把罚款缴清,若他提醒民众,在缴清罚款后,切勿再重犯,否则将会被直接被控上法庭。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