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市政厅建议:废置的空屋影响毗邻环境,门牌税或涨3倍!


(大马.槟城25日讯)废置的空屋再不管理,门牌税或将提高3倍!槟岛市长拿督尤端祥今日主持槟岛例常市议会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道,当局接获许多投诉,指废置的有地房屋及商业单位因空置许久,影响了毗邻的环境,让邻居感到无奈,因此,市政厅已通过,提高这些空置屋业的门牌税,促请屋主好好照顾及保养产业。

原本的有地房屋门牌税为9.3%,商业单位为11.55%,一旦鉴定是废置的,市政厅建议,其门牌税将分别调高至28%及35%,惟不会超过35%。不过,这还必须经过州政府的批准。

根据槟岛市政厅产业估价主任蒋志鸿指出,当局每个月都会接获至少5至6宗投诉,指废置屋业有蚊虫滋生,担心会引发骨痛热症。此外,一些单位甚至有蛇出没,令到邻居安全受威胁。

但他表示,市政厅目前是针对有地房屋及商业单位,不包括高楼。当局一旦接获投诉,就会到现场视察,并协助清理,而该单位的门牌税也自然就要被调高。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