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州可负担房屋诈骗案,受骗者达73人,涉及款项高达53万令吉


(大马.新山13日讯)柔州房屋及乡区发展委员会主席祖基菲里指出,针对“柔州可负担房屋诈骗案”所成立的特别调查小组,目前已经接获3起个案投报,受骗者达73人,涉及款项高达53万4000令吉。

该小组仍在进行调查,同时已经开档23个警方调查报告(kertas siasatan polis),其中16个报告已进入司法程序。
这支特别调查小组是由警方、地方政府、反贪污委员会及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组成。

他说,受骗者多来自新山南区及北区、至达城及依斯干达布蒂里区,他们都是被自称是可负担房屋中介的诈骗分子骗钱 。
其中一名41岁妇女,于2月21日向警方投报受骗,其中牵扯出另外11名受骗者,共12人遭骗取金额达50万令吉,案件尚在调查。
另外也有一名女生在亲人见证下,相信中介可代办申请可负担房屋,缴交了8000令吉给假中介。
此外,一名27岁女子于2月27日到警局报案,缴交2万3000令吉给中介代申请可负担房屋结果受骗。

祖基菲里吁受害者勇于报案。

祖基菲里说,警方与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及柔州房屋中介公会将合作,打击诈骗分子在网络诈骗,但前提是必须有人报案举报。
他强调,地方政府也会协助杜绝有关非法广告。人民会受骗,最大主因是他们不知道柔州政府秘书署房屋部的标准运作程序。

祖基菲里重申,州政府从来没有委任中介,所以民众必须根据程序申请。他坦言,这些受骗者求屋心切,才会上当,而诈骗分子为了得到他们信任,都会声称和房屋部的某官员有交情,但在该部调查发现,所谓的官员并不存在。
他指出,不仅是可负担房屋出现诈骗案,人民组屋及先租后买房屋计划,也有人趁机诈骗。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