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用验孕棒出现「2条线」难道怀孕了吗?竟是罹患睪丸癌!


验孕棒是不少女性测验自己是否怀孕的方式之一,但在英国有1名青年,竟靠着验孕棒测试,检验出罹患睪丸癌。

综合外媒报导,一名19岁的青年葛尔达(Byron Geldard),2014年8月因鼠蹊部不适就医,并进行超音波检查发现罹癌,但当时医师不确定是哪种癌症,于是要求他验孕,来检测他的体内是否分泌出与孕妇相似的贺尔蒙。

经过验孕棒检验,葛尔达确认罹患睪丸癌第4期,且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下腹部与肺部,开始了为期7个月的治疗。而这样的检验方式,消息一出,引发轩然大波。

医师解释,由于人类罹患睪丸癌的时候,身体会产生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hCG),与孕妇怀孕时,胎盘所产生的贺尔蒙相同,可透过尿液检验,发现体内是否有此成份。

不过根据三立新闻网报导,台湾双和医院泌尿科医师高伟棠表示,睪丸癌分为两种,一种是生殖细胞癌,另一种是非生殖细胞癌,前者占睪丸癌的95%,后者只有5%。而生殖细胞癌又分为好几种,其中能用验孕棒检测出来的是「绒毛癌」,只占1%,建议民众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才是最佳方法。

资讯来自:TVBS新闻网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