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童便秘半年 肠里取出一大盆「面线」蛲虫


最新一期《医学案例报告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Case Reports)公布一个病例,西非国家喀麦隆一名4岁男童,这半年来持续便秘,而且腹胀难耐,他到医院治疗后,医师从他肠里取出一大盆的蛲虫,乍看之下宛如面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这名4岁男童这半年来出现呕吐、腹胀、腹痛,也持续便秘等症状,最近才被家人带到城里医院救治。医师检查发现,他肠子里是满满的蛔虫,随即为他进行手术取出,蛲虫放在盆子里蠕动着,乍看之下宛如面线。之后医师也为男童和全家人开药服用,以免再度被感染。

医师阿格波尔(Valirie Ndip Agbor)指出,这名男童从出生以来都未做过驱虫治疗,才会导致蛲虫能在他肠内长期生长,若不即时移除,很有可能导致男童营养不良,进行造成生长迟缓、记忆衰退等问题。报导也指出,通常在卫生环境不洁的贫穷地区,最容易出现蛲虫感染问题,尤以2~10岁孩童最易受到感染,目前全球约有8亿人受到该疾病影响。(苹果日报/综合外电报导)

资讯来自:苹果日报、每日邮报(英国)、医学案例报告期刊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