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先看舌头!张开口见「草莓舌」快送医,医:可能有3致命疾病


遇到小孩发烧,张口又见「草莓舌」一定要快速就医!儿科医师陈映庄分享案例提到,一名5岁小孩高烧3天,还出现舌头红肿发炎、味蕾颗颗分明的危险征兆「草莓舌」,如果不尽速就医,就会伤害的心脏、肾脏的重大器官。

台湾儿科医师陈映庄19日在脸书发文分享,一位5岁的小男孩,反覆高烧3天,三不五时就得吃退烧药,还有出现轻微流鼻水,更重要的是「一张口就是草莓舌」!医师指出,舌头整根红肿发炎、味蕾颗颗分明,就像含着一颗大草莓,是相当危险的征兆。

陈映庄表示,如果发烧合并草莓舌,通常代表黏膜有相当激烈的发炎反应,可能的代表疾病包含「川崎氏症」、「猩红热」和「金黄葡萄球菌感染毒性休克症候群」,这3种疾病需要积极使用抗生素或免疫球蛋白治疗,一旦拖延就可能会伤心脏、肾脏等重要器官!

由于孩子感冒、发烧,在一年四季是很常见的「症头」!陈映庄说,孩子一年发烧3~5次都是很正常的,有个甚至高达10次之多,多数感冒在烧2天左右就会结束。最重要的是多留意「危险征兆」,一旦出现「高烧合并草莓舌」,请尽速就医。
(草莓舌。图片取自:互联网)

(草莓舌会出现红肿、味蕾颗颗分明像草莓。 图片取自:三宝爸-小儿科陈映庄医师/面子书)

资讯取自:三宝爸-小儿科陈映庄医师/面子书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