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网购减肥药,吃到肾衰竭身亡,母叹拿命换漂亮


泰国南邦府的1名16岁少女,日前吃了网购减肥药后,竟然出现急性肾衰竭等症状,不幸于本月3日离世,少女的母亲6日帮爱女办理后事,还提醒青少年的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们,是否有在服用来路不明的药物。

根据泰国《新泰日报》报导,其实身材并不肥胖的A少女,因为希望自己看起来更苗条漂亮,日前开始服用1种网路上购买的粉状减肥药,价格约为1盒500泰铢(约马币69令吉),用水冲泡后会变成凝胶状。

少女的母亲说,女儿服用后向她抱怨,减肥药吃下去后「一整天都不想吃东西」,她当时并不以为意,但减肥药吃了1个多月以后,女儿的双脚却开始肿胀。

少女的母亲说,她连忙带女儿去看医生,检验后确诊得了急性肾衰竭、血液感染等重症,另外还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医师看了她带去的减肥药后,责怪她「为什么要给妳女儿吃这种减肥药」。

报导中说,后来少女转至大医院治疗,但却仍然没有效果,还继续出现水肿等症状,体重增加了约13公斤,入院1周后就不幸离世。

少女的母亲说,虽然她不知道,这个减肥药里面掺杂了什么违规成分,但她相信,女儿是因为吃了减肥药才会过世的,并对药商喊话:「你们很清楚里面掺了什么东西,吃了会怎么样。但我女儿不知道,她只是想变漂亮,结果却是拿命去换,我相信报应迟早会来的。」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1 comments: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