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杀没死再活埋!扑杀500蓝牛羚。网轰:人比兽还不如


印度比哈尔邦(Bihar)林业部人员近几个月以来,开始陆续在当地森林扑杀蓝牛羚(Nilgai),甚至不惜出动一台挖泥机,将其中一只中枪后没有马上死亡的羚羊「当场活埋」。影片曝光后,不少网友都纷纷痛批林业部的作法过于残忍、毫无人性。

根据《印度时报》报导,从影片中可以看见,林业部的工作人员出动挖泥机,将一只身体中弹的羚羊推入挖好的泥坑内。突如其来的行为,让羚羊吓的完全无法动弹,就这样呆站在泥坑中。接着,挖泥机的吊臂开始将一堆又一堆的泥土推入坑中,只见这些泥土重重砸在它身上。尽管这只可怜又无助的羚羊伸长脖子,试图求救,下一秒还是马上就被泥土给吞噬,完完全全被活埋在泥坑中。

林业部发言人解释,蓝牛羚在比哈尔邦的数量越来越多,已经成为像是害虫般的存在,它们对当地农作物带来巨大破坏,令农民们相当头痛。为了维持当地生态系的平衡,因此他们才会决定展开扑杀计画,聘请了专业的猎人,陆续在今年7月人杀害了超过500只蓝牛羚,在8月又枪杀了495只左右。

至于网路上流传的影片片段,林业部发言人回应,「我们在上个月27日至31日进行扑杀行动,最近发现其中有只羚羊在中弹后,并未立即死亡,因此决定于2日派出挖泥机,将它掩埋。」

网友们看完影片后,对于当局的行动气愤不已,纷纷在下方留言「活埋一个生命时在释太残忍!」、「看完影片后,我对于自己是人类而感到恶心,人类为什么能做出这样的事?为什么能这样随便剥夺其他的生命?」、「我们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人类,人类有时候做的事情比野兽还要更不如。」、「它都已经受这么严重的伤了,为什么还不放过它?」「人类真的很贪婪,掠夺的动物们的栖息地,将那些土地说成是自己的,然后再夺取更多。越来越多动物失去家园与生命,唯一真正应该要被剔除的物种,反而是人类」。

警察总长迪隆(MS Dhillon)对此回应,警方目前已经'针对「负责操作挖泥机、活埋羚羊」的司机进行调查,同时也将一名涉案的林业部护林员停职,等待后续调查结果。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