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年大麻电子烟吸2年,「喘不过气」直送加护病房医:肺像70岁


美国伊利诺伊州格尼(Gurnee)一名18岁少年亚当。赫根里德(Adam Hergenreder)吸食含有四氢大麻酚(THC)的电子烟,逐渐出现呕吐,发烧的现象,时常喘不过气,8月底就医后竟被直接送进加护病房,「医师说,我的肺就像70岁老人一样。」他目前已经出院,持续接受治疗,但很有可能无法100%恢复健康,「我还是很难做正常的活动,例如爬楼梯」。

根据CNN报导,赫里根德吸食电子烟大约2年,8月底时呼吸困难的症状太过严重才就医,没想到被告知「肺部就像70岁」。他原本是一名运动员,虽然在医疗协助之下日渐好转,但是只要尝试深呼吸,就会剧烈咳嗽,「我不确定是否能回到摔角擂台,我的肺也许无法承受施力,这很令人难过。」

妈妈波莉(波利)说,这是每一位家长的梦魇,「医师确实说,如果我们当时没有带亚当来,他的肺可能已经塌陷。」

伊利诺州倡导康德尔医疗中心(Advocate Condell Medical Center),主治医师埃姆斯伯里(Stephen Amesbury)提到,赫里根德呼吸短促又沉重,「可能会有严重肺部损伤,痊愈后留下永久性改变,非常令人担忧。」他指出,国内目前所见的「神秘肺病」可能只是开端,「我们试图寻找其他潜在原因,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巧合的是,所有患者都有吸食电子烟。 」

综合CNN,CBS报导,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报告指出,全国已爆发超过450起肺部疾病案例,已有6人死亡,目前仍无法找到确切病因,但是患者都有吸食电子烟,两者之间存在有潜在关联,目前正在调查是否有伪造或被污染的产品。此外,川普政府也正在计画禁止调味电子烟。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副局长沙普利斯(Ned Sharpless)表示,年轻人吸食调味电子烟比例越来越高,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尤其是对于儿童具有吸引力的」,「我们减少年轻人吸烟取得重大进展,如今却被电子烟的广泛使用破坏。没有人想要看到孩子对尼古丁上瘾,我们将会充分使用监管权力,深刻且彻底地解决日益严峻的公共健康危机。」
(赫根里德。图片取自:CNN)

(赫根里德。图片取自:CBS News)

 (美国总统川普打算禁止风味电子烟,在白宫与官员商讨对策。图片取自:路透)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