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哥抽2年电子烟,咳出「褐色呕吐物」,肺部已经变成硬化的肥油培根


就在美国陆续立法禁止电子烟的使用后,美国宾夕法尼州又传出一名19岁的男子梅奥(Anthony Mayo)因为抽了电子烟长达两年,开始出现咳嗽不止、吐出异物的情况,原本以为是气管炎,没想到服药无效后,送到大医院检查才惊觉「整片肺已经变成硬化的肥油培根」状态。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梅奥与女友过去爱上吸电子烟,上周突然出现疑似感冒的征兆,不断的咳嗽、呼吸困难、脸色苍白、恶心,一开始到小诊所就医时,医师认为应该只是气管炎,于是开了一般的抗生素后返家休息,但隔天却又出现吐出「褐色」呕吐物的状况。

梅奥的家人惊觉情况不对,立即将他送往当地的大医院检查,医疗团队经过超音波与X光片的观察,发现梅奥的肺部有着严重凝固的烟油。医师表示,「他的肺现在就跟一个60岁的老人、每天抽两包烟的肺一样。」在X光片中可以看到,梅奥两片肺出现大面积的白色状态,也就是电子烟内的油凝固在肺部。

梅奥的医生用「像坚硬的肥油培根」来形容梅奥的肺部,并表示,不确定是否有痊愈的把握,因为他的肺部含氧量为36%,但一般而言低于90%都是危险的。据悉梅奥在抽电子烟的时间里,喜欢变化各种口味,有时还会加入些许大麻成分的东西,但目前检查显示,与口味无关,而是跟「烟油堆积」较有关连。

当地医疗官员证实,目前已经有8位民众因为电子烟而受到严重的健康伤害。梅奥目前仍在加护病房内接受输氧,他的家人也在募资平台上希望可以为梅奥的医疗费用募得一些补助。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