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火车女售票员被吐口水,2周后感染「新冠肺炎」惨死


(伦敦13日讯)英国伦敦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穆金葛,因为遭受陌生确诊者恶意吐口水攻击,染上武汉肺炎,不幸因并发症而死亡,她隶属的工会昨天(12日)揭露此一悲剧,希望敦促英国政府,能够设置一些限制措施,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

47岁的穆金葛(Belly Mujinga)在伦敦维多利亚站工作,3月22日她和另一名女同事一起值班,站在票务处外面的走道,一名男市民追打,故意对他们咳嗽、吐口水,并宣称他自己是新冠肺炎确诊者。

工会(TSSA)表示,穆金葛和同事当天曾央求上级,让她们在室内工作,至少让她们能够在与公众之间有保护屏障的环境工作,但是管理层表示,需要有人在外面工作,并把她们送回大厅外面工作,结果穆金葛和另一名同事被吐口水之后,还毫无防护装备值勤到下班。

根据工会(TSSA)的说法,穆金葛原本就有呼吸方面的慢性病,​​曾接受过手术,在遭受攻击后,她还持续上班到3月25日,她和另一名女同事几天后都确诊染上新冠肺炎,4月2日,穆金葛情况恶化,被救护车送进Barnet医院,使用呼吸器急救。

穆金葛丈夫说,妻子住院后只通过一次视讯电话,之后没有消息,他以为妻子需要休息,没想到再接到电话,是医院通知他妻子已去世。

伦敦警方和铁路当局都表示正在调查相关细节。

工会呼吁英国政府在松绑隔离禁令之前,先要做好预防措施,给予工作人员适当的保护,不要再有人因为没有防护的工作而牺牲性命。

时事新闻综合报导
(穆金葛 Belly Mujinga。图片取自:互联网)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