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下葬前…死者「突挥手」轻摸玻璃窗!吓歪网友!(内有视频)


印尼马纳多(Manado)发生一起离奇事件,在一场丧礼中,棺材已经放进墓穴内即将埋葬,里头竟出现一只轮廓清晰的「手」,挥舞一下以后,轻轻抚摸玻璃窗。影片一出,许多人感到恐惧,疯传「生人活埋」的阴谋论,也有人认为只是老鼠乱窜。但科学家解释,这可能是因为「尸僵」(rigor mortis)导致的现象。

根据《太阳报》,马纳多5日的一场基督教丧礼上,悲痛家属出席送走挚爱亲友,现场啜泣声四起,牧师则喃喃念着祈祷经文。镜头转向棺材时,却拍摄到一只轮廓清晰、惨白枯槁的「手」,像是在「挥手」一样地摆动,接着轻轻抚摸棺木上的玻璃窗。但是,当时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件事。

影片流出之后在社群媒体上疯传,许多人对此感到非常害怕与困惑,提出超自然说法,甚至「生人活埋」的阴谋论。一名网友说,「是的,他挥手了,也许他还活着,试图挖出一条生路。」但也有人认为,「可能只是一只老鼠。」

科学家指出,人类尸体可能会因为「尸僵」而移动,也就是指动物死亡以后,肌肉僵硬,发生僵硬挛缩的现象。根据《今日医学新闻》(Medical News Today)2019年一篇研究,澳洲洛坎普顿(Rockhampton)中央昆士兰大学(CQU)学者研究尸体分解腐化过程时发现,在没有任何外力「协助」之下,人类遗体仍会因「尸僵」自行改变姿势,这个发现对于法医科学有着重要意义。
(视频取自:Twitter@BeyoStrange)

文:ETtoday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