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管制令期间“奇葩”跨州理由,穆斯林男要求跨州“轮流”陪伴4位娇妻


(森美兰.芙蓉22日讯)行管令期间最“奇葩”跨境申请理由,是什么?穆斯林男子到警局申请跨州返乡,要求“轮流”陪娇妻!

森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尤索夫笑称,行动管制令自3月18日落实后,每日皆有市民到警局提出跨州申请,当中也有不少“奇葩”跨州理由,期间也有声称拥有多名妻子的穆斯林,因妻子分散在不同州属,故申请跨州回家陪娇妻。

他坦言,因陪伴不同的妻子而要求跨州,对于非穆斯林而言,可能是匪夷所思的情况,但对于可拥有4名妻子的穆斯林来说,确实正常不过,然而警方并不会因为“妻妾成群”作为随意跨州的理由。

他说,一些因为工作或行管令被迫分开居住的夫妻,可成为申请跨州返乡的理由,不过,对于若同时拥有2名甚至4名妻子的穆斯林,必须提呈有效结婚证明,否则,每个穆斯林都说自己有4个老婆分别住在吉隆坡、马六甲或彭亨,可以随时跨州,就会乱了规矩。

无论如何,根据最新的有条件行管令的指示,如今除了紧急情况,警方已经不接受任何的跨州申请。

另一方面,莫哈末尤索夫接受本地媒体星州日报《花城》专访时指出,警方也在5月19日,位于日叻务拦截6辆轿车,经过盘问后发现,6辆车都是从瓜拉格拉旺驶入日叻务区,但众人皆没有提供任何合理理由,只是纯粹的“游车河”。

他认为,随著警方在行管令中展开严厉执法后,各种车队起出游的现象已有改善,不过,近日因有条件行管令放宽禁令,又再度出动。

他说,对于上述游车河事件,警方已向涉及人士发出罚单,在第一及第二阶段行管令时期,也有摩多车队及脚踏车队跨州行为,都被对付,警方不会因为放宽禁令后,姑息任何不遵守禁令的市民。

他补充道,警方也曾于加芙大道(Lekas)拦截一群从雪州跨区进入森州境内的脚踏车队,基于当时仍是行管令出席,姑念初犯,警方已要求有关人士U转返回雪州。

他指出,有条件行管令下,任何人士不能以休闲或运动为由,随意跨州,否则一律被对付。

文:星州日报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