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女子步出银行被2匪徒跟踪,匪徒敲破车窗,抢走电脑及钱包等等财务。


(怡保20日讯)一名女子疑从银行出来后就被两名印裔男子骑摩哆车从后尾随,到家准备打开车门时,忽遭匪徒敲破车窗,抢走了包括电脑及钱包在内等财务,令她损失逾7000令吉。

这起事件发生于本月17日下午4时许,事主罗晓慧昨日在脸书上载了报案书分享经历,以提醒怡保民众小心以这类手法抢劫的匪徒行径,并对于怡保的治安变成这样表示忧虑。

“我以为只有吉隆坡会发生这类事情,没想到怡保的匪徒也如此猖狂,跟踪目标到家后就下手。”

半途发现被尾随

根据本地媒体《星洲日报》报道,受害者接受社区报访问时表示,事发当天,她从怡保花园一银行办了事务后出来,把背包放在后座乘客位,即开车和公公返回附近住家,她在半途发现有两个印裔男子骑摩哆从后面跟着,起初她不为意,以为只是同一个花园住宅区的居民。

“当我回到家,我公公下车开门,忽然后面就传来一声巨响,后座乘客位的窗口被打破,整个背包,连同手机和钱包全部被人抢走,整个过程前后不超过5秒,我还来不及反应,更忘了要认清匪徒的样貌和车牌。”

她透露,当时有邻居看到整个事件的经过,发现匪徒是用头盔大力敲破车窗的,但没有人记得匪徒的摩哆车牌和样貌。如今回想起,相信匪徒是在她从银行出来后就开始留意并跟踪她,以打她背包的主意。

她说,自己把手机和钱包都放进了背包里,背包内的电脑和外置硬碟还存有她3年的硕士资料,就这样被匪徒们一并带走了。她表示,今日她返回吉隆坡住家,会彻查家里是否还有硕士论文的备份。

盼警惕女性长者

她在脸书上分享这经历,只为给民众警惕,尤其是女生,因为匪徒就是看准老年幼小,不太会警惕与反抗,就对他们下手。有时候人们可能觉得这些小细节那么理所当然,可是往往可帮助避免成为下一个目标。匪徒可能在任何角落观察,一有机会,他们就会下手。

“以下有一些小提示跟大家分享,千万别把任何书包、袋子留在后车座;当发现有人跟着你,请记得不要停下车,尽量发出一些声音引起居民注意,然后开往最近的警察局,如果事情发生了,可以拨打999寻求协助,然后记得第一时间打电话把全部银行卡停掉,以免遭人滥用。如果你无力挽回,尽可能记得匪徒身上的特征,比如衣服颜色、头盔颜色以及车牌号码,这可能可以帮助警察办案。”

她也希望民众,若发现有人通过任何管道售卖华为Mate 10手机或Asus Vivobook笔电,可通过脸书联络她。

资讯来自:星州日报

#时事新闻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