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连两个月乱吃「抗癌」保健品!小便、眼睛、身体发黄,医一看傻了「重症肝炎」


中国浙江宁波一名54岁的洪姓女子,日前擅自服用两个月号称“抗癌防癌,配方得过诺贝尔奖”的保健食品,没想到竟然吃出重症肝炎,严重到在加护病房做了6次人工肝治疗才恢复。

综合陆媒报导,经营纺织店的洪女,去年经介绍加入一个「互联网学习群」,这是一个声称有与美国签约的电商软体,可以提供会员做线上生意。不过,事实上,群组每天都会发送会员招募广告,甚至宣称每月缴交人民币1153元(约马币703令吉)就可获得赠品,两年后每年可获自动分红超过人民币50万元(约马币30令吉)。

自去年7月起,洪女便开始缴交会费,到了今年1月份,她突然收到一份包裹,打开发现里面装有4瓶英文标签的保健品。群主表示,这些保健品是专门赠送给有缴费的会员,「配方获得过诺贝尔奖,能抗癌防癌、排毒、抗发炎、提高免疫力,还能修复DNA」。

事后,洪女便每天早晚服用一粒,但7天后胃部出现不适,群主竟称「保健品可以把身体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来,慢慢修复,可以继续吃。」没想到,2个多月后,洪女开始出现小便、眼睛、身体发黄,甚至全身乏力、胸闷等症状。

一直到3月22日感到呼吸困难,洪女才打算就医。经检查,她的谷丙转氨酶达到1131U/L(正常不超过40U/L),胆红素330umol/L(正常不超过20umol/L),属重症肝炎,但治疗一周迟迟没有好转,最后才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经内科综合治疗、六次人工肝支持治疗、激素治疗,洪女目前各项指标趋于正常。 「发现还算及时,如果继续服用成分不明的保健品,很可能导致肝硬化、肝衰竭。」医生表示,能引起肝损害的药物有200种以上,临床上常见的肝损药物包括抗结核药物、解热镇痛药、精神药物等。

#时事新闻 #健康
Next
Previous
Click here for Comments

0 comments: